产业快讯

• 干货满满—以产业为先导,聚焦高质量发展,西安这8区8部门这么干 • 知名媒体人史佳担任制片人,国际知名导演监制,多国合作电影《长安•长安》于西安杀青 • 西安“万名干部下乡村”和“千企联千村”活动在长安唐村启动 •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出台做好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 • 陕西省政府最新出台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七项举措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 > 产业园区

胡和平省长调研国际港务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6-27 22:14:27

  本网讯(记者李涛)6月16日,陕西省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一行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调研陕西自贸区发展,并召开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一同调研。

[URL]b6071de1425076b2c00d47788b8d67ae.jpg



胡和平一行首先来到陕西自贸区澜博购物中心,了解“线下体验+现场下单+线上交易”的运营模式。以陕西自贸区揭牌运营为契机,西安国际港务全力推进,通关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投资便利化、服务便利化和金融便利化,相继开展了“大包过机”“非邮路运输”等业务,改变了出口商品要一件件查验和单纯依靠邮政运输通道的局面,西安跨境电商出口日通关能力由以前的5000单提升到50000单以上。实施舱单归并、分类监管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开展委内加工,使综保区内企业的生产效能进一步释放。同时西安国际港务区加快国际大通道建设,开通了西安至华沙、汉堡、莫斯科、布达佩斯4条国际货运班列;粮食指定口岸、肉类指定进口口岸运营,整车进口口岸获批,依托西安港的口岸和国际通道优势,国际港务区正全力打造一带一路五大基地,即粮油加工贸易基地、冷链物流基地、跨境电商基地、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和整车进口贸易基地。


[URL]e6d2778e0fa0bfb1546e197e65fd6ba8.jpg



胡和平对自贸区国际港务区片区加快通道平台建设、大胆创新、全力推进投资与贸易便利化给予充分肯定。胡和平省长要求,要抢抓陕西自贸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在加快通道、平台建设的同时全面抓好运营,吸引产业聚集,提升“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往返常态化运营效能;要进一步加快口岸申报,搭建更多开放新平台,为贸易便利化提供有力支撑。

在国际港务区综合服务大厅,胡和平详细了解商事制度改革及承接省级权力下放工作进展。国际港务区积极学习上海、浙江先进经验,按照因事制宜,分步快走的原则,已将185个行政审批事项纳入“一口受理”窗口统一受理。


[URL]2cf095440ea43dec7367450a9ce73322.jpg



采取资料共享、内部联办、网上预约、协调帮办等方法,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和“一窗通办、一网流转”,让信息在各部门间流转,真正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路”。省级权力下放217项(国务院取消4项后为213项),其中下放37项,委托176项;目前已承接省级下放事项9项、委托事项45项,承接比例为25.4%。

自贸区投资、贸易和服务便利化的红利初步显现。1-5元,国际港务区新增注册企业同比增长75.9%,注册资本同比增长137.7%。4月1日——6月15日,自贸区新注册同比增长60.3%。
 

[URL]5c2ade9f6c802a332cfcbefc6961a52c.jpg



“你们现在办理企业注册手续要几个工作日?现在办事方不方便?代办服务怎么样,满不满意?”胡和平与正在办理事项的企业交谈,询问了解自贸区“一口受理、多项联办”有关情况。正在办理企业变更手续的西安德兴重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小薛说:“现在方便多了,服务很贴心,各类证照只需跑一次,3个工作日就全办完了。”胡和平高兴地连连点头表示赞许。

胡和平要求省市相关部门要以让企业“只跑一次路”的目标,进一步加快商事制度改革,加速推进省市相关事项的权力下放,全力推进投资、贸易和服务便利化;国税、地税要加快“一窗通办”步伐,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纳税服务;国际港务区要积极探索国际贸易的“单一窗口”模式,为陕西自贸区建设提供“陆港样本”。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平伟,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翔、苏国峰,西安国际港务区纪工委书记王东伟、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总经理屈锦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资讯

  • 手机端观看

  •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产业人物

黄奇帆:实现共同富裕,应有五方面路径要求

近日,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在新书《共同富裕:科学内涵与实现路径》中详谈了 ...

部长访谈—宁吉喆: 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于当前的经 ...

产业观点

魏玉栋:民宿的未来在哪儿

魏玉栋:民宿的未来在哪儿

特色、创意和感觉是乡村民宿永恒的主题,谁做到这三点,谁就拥有这个行业的未来。乡村民宿四个字要认真考虑。乡村民宿一定要有“乡村”的味道,要有乡愁。要与“民”有连接度,对于...

更多>>